概念

越涵紫七傅宣炒团
七五折玉梦塞纳河

越涵《可惜没如果》05

《可惜没如果》05

(主)杨超越 X 陈意涵

(偶尔出现)傅菁 X 吴宣仪

(第一次写文,如有雷同可私聊我删除)

在感情面前,讲什么自我。

要得过且过,才好过。

-

杨超越最后还是决定再看一眼,自己的女孩二十四岁的模样。她知道下一次再见,已经是二十六岁的时候。

或许二十六岁的陈意涵,终于被大众看见,成为了自己心目中的原创女歌手。也或许二十六岁的陈意涵,已经找到自己的归属,那个人会陪着她,走到杨超越不能陪伴的最后。

所以,二十四岁的一眼,真的很珍贵。

杨超越延迟了一个小时才来到那家充满着回忆的咖啡馆,她记得和其他三人的每一次聚会都是在这个地方。

那些回忆她没敢丢过。

“杨超越,你有多久没和意涵好好约会了,我知道你们都忙,可感情总要维持的。”吴宣仪推了推杨超越的头。

“她挺忙的,我总不能总是打扰她追逐自己的梦想吧。”杨超越无奈地笑,看着面前的傅菁和吴宣仪,两个人能在一起工作恋爱,是件多么幸福的事。

珊珊来迟的陈意涵推门而入,杨超越连忙低下了头。

“意涵你最近都干啥去了,怎么又迟到了。”吴宣仪轻拍了杨超越的头,回头微笑地看向陈意涵。

“不好意思啊我最近忙着写歌呢,很快就会有第一张专辑了。”陈意涵撇了一眼低下头的杨超越,自然地坐在了她的身边。

杨超越不久前和陈意涵吵了一架,已经忍了很久没见面,没想到傅菁和吴宣仪能把她约出来。

杨超越静静地喝着饮料,看着她们聊天。

吵架的原因正是因为陈意涵的忙碌让她觉得自己不被在意。

“你真打算一辈子不理我了啊。”陈意涵推了推杨超越的头,抢过饮料喝了一口。

傅菁和吴宣仪见状,认为陈意涵拜托他们的用意达成了,便一副默契地说着自己有事先走。

杨超越心想这两个猪队友,就没有帮过自己过,还总是偏袒陈意涵。

“你不挺忙的嘛,今天这么有空?”杨超越嘟嘴看着一旁的陈意涵,没好气地说道。

“那不是第一张专辑为你写的歌完成了嘛,这才出来让你当第一个听众,你就别生气了。”陈意涵哄着奶里奶气的杨超越。

杨超越噘着嘴,眼眶里有泪水,扑进陈意涵的怀里。

“我多久没见你了知不知道。”

陈意涵心疼地抱紧眼前这哭得像个小朋友的杨超越,她心想自己的确很久没有见过她了。

从决赛夜那天的离别,杨超越一夜成名,背负着所有人的期望和批判。陈意涵眼前的杨超越已经不是那个爱哭的杨超越了,可陈意涵终究还是让杨超越难过了。

可陈意涵背负的,是她和杨超越的未来。陈意涵没有能力选择自己的路,她承受了内定不能出道的难过,承受了和杨超越分离的苦痛。

杨超越躲在窗外,小心翼翼地将视线移到咖啡厅内,她看见了三人开心的笑颜。

而陈意涵,还是那么美。

傅菁和吴宣仪像几年前一样把奶油涂到了陈意涵的脸上,三人打打闹闹之后又熟悉地拿起手机拍下一张张的自拍。

杨超越的嘴角微微上扬,随后而来的却是一瞬间没了笑容。

陈意涵对上了窗外杨超越的眼神,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。

杨超越只是怔怔望着陈意涵,说出了那句无声的生日快乐,没带一丝犹豫便转身走开。

陈意涵是杨超越最后的倔强。

评论(8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